close

很早之前因為一雙鞋而報了雲林燈會路跑

話說之前來斗六不知是幾年前的事

因為我家大爺說  "斗六有YouBike"  因此覺得不租機車  騎著腳踏車逛斗六也不錯

結果!!!!!大爺竟然查成"員林"   哪來天兵之人!!!

真的是"11號公車"一路逛斗六     若有想用雙腳走遍斗六市的大大

歡迎參考((誤

 

這次入住"凱登旅商務館"位於5樓

沒附早餐   價位雙人房1280元

櫃台人員服務算是親切   房間是乾淨 舒適   若只是住一晚休息  蠻推薦的

行李可以先寄放在飯店   就可以出去走走囉

 

<太平老街走n回>

飯店走出去就是斗六圓環

若要去充滿小吃的中正街  都會走到"太平老街"

這裡房屋保存比我看過的三峽、旗山老街都還要完善

IMG_9410[1].JPG

巴洛式建築配上藍天白雲  就是優美阿~

IMG_9437[1].JPG

對聯都刻在兩條柱子上   以後若不想換春聯也可考慮一下

看完美麗的"太平老街"後   準備打牙祭囉!!!

 

斗六第三代番薯炊飯

可惡   當時太餓了   只顧著吃都忘記拍照拉

只知道斗六物價才是宜居阿!!我和大爺都羨慕啊!

炊飯 20  拉麵(應該算是乾陽春麵)25    蒸蛋20    豆腐湯15

炊飯是我第一次吃到   高雄似乎沒有這種東西   

不太像是肉燥飯   乾爽不油膩

蒸蛋超級綿密   幾乎沒有氣孔   太厲害啦!!!

但建議配飯吃   有點鹹((但還是被我快吃掉2/3

拉麵 雖說是一般陽春麵   但就是加了蒜頭   好好吃

這家店似乎只賣中午    因為太好吃了   晚上又拖大爺來吃((撲空

 

吃飽又來去晃晃

<行啟紀念館  三小棟創意園區  自拍拍不完>

這裡有可以下載AR的app   但好像就是介紹影片

這裡有日據時代的建築  看起來很像集會地區

三小棟創意園區有些店家進駐    可以逛逛一些文創商品

也可以拍一些  真真假假的照片

 

其實雙腳走遍斗六的最大好處   就是可以一直吃吃吃

斗六車站附近的脆皮雞蛋糕

遠遠就可以聞到香氣撲鼻的雞蛋麵糊味

常常都要排隊喔~~雞蛋糕都是卡通造型

可惜沒有拿到我最愛的kitty

但外酥內軟(扎實)的口感  還是讓我回顧率100%

IMG_9441[1].JPG

我搶走大爺愛的豬豬((溜

 

東晃西晃  似乎肚子又餓拉((((不是才剛吃完......

似乎忘記明天是要跑步來著   拼命吃吃吃

中午就有看到有兩家生意很好的魷魚嘴羹   在古鉤的查詢下  (阿國師和魷魚興挑一家)

 

魷魚興魷魚嘴羹

640雲林縣斗六市中正路56號      05 534 6701

魷魚嘴我是第一次吃   像大爺就很愛它的味道

我就不是很愛   有種濃厚的"魷魚味"

像吃小卷的墨汁一樣

因此   大爺點魷魚嘴  我點魷魚麵羹

都強調只用北海道魷魚

IMG_9442[1].JPG

左邊 黑黑的就是魷魚嘴  右邊是一般的魷魚羹

若不太喜歡整條小卷裡面的墨汁味  就建議吃一般的魷魚羹

飽吃散散步  準備洗洗睡  明天要很早起床囉!!!!

 

<2017雲林燈會路跑  GET!  >

早上五點半起床   天未亮    好冷啊!!!!!

發現住在飯店的都是要去路跑的

大家一起行動的感覺  瞬間暖和了起來

雲林燈會路跑的路線  周圍幾乎都是漂亮的房子

嚴重懷疑  是不是建商有贊助大半((誤

在走走停停下((跑?  終於完成3K的跑程

IMG_9454[1].JPG

蠻喜歡這次的獎牌   聽說是LED燈的((會發光耶!!!

 

任務完成  去吃早餐囉((又是吃

是一家素食的飯捲   由於素食味太重   就不太推了

回去休息一下   準備要吃中飯囉((整個是豬的行程.......

 

大娘羹大王

雲林縣斗六市雲林縣斗六市中正路78路     05 532 2688

原本是說要去吃番薯炊飯

但沒開((殘念

因此就去吃它斜對角的土魠魚羹

IMG_9458[1].JPG

第一次看到皮蛋豆腐(30元 )是用美乃滋  沒有柴魚    土魠魚麵羹 45元

很喜歡吃炸的脆脆的土魠魚  也叫了一盤(60元)

IMG_9460[1].JPG

好拔   可能魚很貴   只有幾塊   抱持感恩的心吃下去

吃完後  感覺斗六市似乎幾乎逛完囉

決定去喝杯有文青氣息的咖啡

 

騷咖啡

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15號    05 537 0438

這家咖啡店聽說是由醫院改建

裡面有很濃厚的復古味

很悠閒的感覺  位子只要是空的都可以選

IMG_9466[1].JPG

大爺本性立刻展露無疑阿

年前可以悠閒地聊天   發呆   想想過去   想想未來

恩    這家店就是有種給人慢步調  自由的感覺

IMG_9483[1].JPG

尤其黃昏時   光線更好

後面藏有理髮廳    另類驚喜

 

大爺覺得坐太久啦   該去逛逛拉((疑   還逛不夠

直到看到"雲中街"  才讓我的屁股願意從沙發中起來

 

<漫步雲中街      日據時代警察宿舍   充滿日本風情>

雖說台灣有很多地方都有日據時代的建築

但能像雲中街如此步調慢活  又優閒的   實屬不多(大多數都被觀光客攻佔

IMG_9502[1].JPG

每個宿舍都有店家駐點   好好管理及維護這些宿舍   這也算是一種雙贏概念吧

IMG_9500[1].JPG

拍婚紗的好地點阿~~乾燥花店

IMG_9504[1].JPG

寧靜的午後   整排宿舍與老樹  訴說著過去的歷史

放慢腳步   或許  你可以聽見  

 

終於到晚餐時刻拉~~~四點多就要吃晚餐是哪招

因為我就是肚子鱷會脾氣大的人

因此強迫大爺前往晚餐地點

 

四點人就很多的   阿賜豬腳飯

天啊~~我會催大爺趕快來不是沒有原因

才四點多   老闆還在備料   客人就一直湧上門

立刻點了  招牌豬腳飯(75元)   控肉販(65元)  及小菜一盤

IMG_9506[1].JPG

梅干菜真的是超好吃  但豬腳是我不敢吃的部位  還好大爺不怕

如果有不敢吃的部位   其實也可以跟老闆娘說   老闆娘人蠻親切的  可以更換

豬腳滷的超級軟爛  充滿膠原蛋白

IMG_9507[1].JPG

但我覺得  梅干控肉飯  也毫不遜色  

我光梅干菜就可以配好幾碗飯

可能之前有人反映太鹹

因此店家的醬油都不會加太多

若要吃鹹一點   可以跟店家說喔~~~

 

好啦!!!!雲林遊  一路吃吃喝喝也差不多要結束拉

斗六  是個悠閒  物價親民的好地方

若不怕累   也可以來體驗一下  雙腳逛遍斗六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斗六市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